唇膏-给一期哥生刀子小分队

可能是个废膏了,有心情才会想写东西。
头像by魔方鱼

【刀剑乱梦】part 6



#乙女向all婶注意避雷

#暗黑本丸

#灵力压制企划为背景设定,

答应我看一眼企划
↓↓
https://card.weibo.com/article/h5/s#cid=1001603905180482583626&from=1055093010&wm=3333_2001&ip=116.88.119.15





婶婶要跑了,本篇无h

------------

长谷部保持着仅有的理智向他面前的审神者点了点头,他目光眷恋的在她脸上滑过。把她的轮廓一点一点描绘在心里,随后像是要确认一般重复了她的话


“今天晚上吗?”


坐在床上的审神者低垂着眼睛,低低的“嗯”了一声算是回应


“很荣幸收到主上的邀请,那么⋯⋯” 他向她俯身致敬 “我先告退了”


走在走廊上的长谷部不由自主的发愣起来,他现在无法形容出自己的心情,微小的喜悦如同阳光一样照亮了他那颗浑浊不堪的心


他捂住自己的心口,回想着刚才审神者对他说的话


“今天晚上,想和长谷部,两个人一起赏月”


此刻不在审神者面前的他露出一个要哭又要笑的表情


“我的,主上啊⋯⋯”


一颗心全扑在她身上的他,怎么可能发现不了,这只是她的一个骗局,满心满眼注意着她动作神态的他,怎么可能发现不了,她是在骗他


只是,这即使是颗裹着糖渣的玻璃,即使要划破喉咙才能吞咽,他也甘之若饴


她带着那样的表情和他说话,他怎么说的出拒绝的话


装作发现不了她一点点偷藏的强剂量安眠药,装作没有看见她以因为撒谎而闪烁的眼神,他只是微笑着听着她用黏糯的音调小小声的跟他说话


好像以前她对他撒娇那样,恍如昨日


和其他刀剑宣布完今晚自己侍寝后,长谷部在房间里有些紧张的挑选晚上要穿的衣服


他丝毫没发觉自己像个初次和心爱的姑娘约会的毛头小子一样,带着羞涩和不安,还有心底那一片热忱的期盼


从来没有觉得白天那么冗长


在一天的事务处理完后,长谷部换好衣物,他站在审神者房间外的走廊上望着天空


细长的弯月,是离别之月


然而即使是残月,此时的乌云也已经无法遮挡它所散发出来的月光,它那样诱人的挂在高空,可望而不可即。仿佛一朵出淤泥而不染的白莲


因为今晚是他的时间,其他的付丧神已经早早的远离了,于是周遭安静的只余蝉鸣


他定了定神,敲响了审神者的门


房间里的审神者穿着简单的浴衣安静的坐在榻榻米上,她的面前已经摆好了酒菜,看起来好像已经等了很久了


长谷部在她面前坐下,眼尾扫过矮桌上的酒瓶,终究什么也没说,伸手给自己倒上一杯,余光里看见她似乎因担忧而微微皱起的眉,他做出敬酒的动作


“请让属下先喝为敬”


仰头直接清空了杯盏,辛辣的酒水穿过舌头滑进喉咙里,将本就自愿的他带进半梦半醒的世界里拉扯


长谷部眼角带笑,目光温柔的注视着眼前的人,“好像很久没有和主上这样,好好的坐下来聊天了” 他的声音带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酸涩


审神者有些闪躲的避开他的视线,手指似乎因为紧张抓紧了浴衣的下摆,而他却不管不顾的说了下去,手下又给自己倒了杯酒


今天晚上的他好像是想开了什么准备放弃什么,行为间带了些平常没有的恣意


“我后悔了”


像是不明白他突如其来的话语,审神者转过头看向他,而他好像只是在自言自语一般,只看向房间外的某一点


房门大敞开,月色毫无保留的展现在两个人的眼前,将房间镀上一层银色,恍若梦中


长谷部有些恍惚的说,“我一直在想我的那时候选择是不是正确” 他自顾自的喝着酒,就像是真的醉了一样,或者是,他知道这是最后一晚


“刚刚开始我还在庆幸自己留下了要离开本丸的你,虽然是这样的不择手段”


说到这里,长谷部自嘲的笑了笑


“直到后来时间推移,我不得不遵守和其他刀剑的约定⋯⋯对你做出种种不堪的事情”


“甚至违背你的意愿⋯⋯”


“午夜梦回里我经常噩梦醒来,或许我已经没有救了”


他看过来的的表情如此哀伤,眼里好像有一片浓的化不开的墨,让人看的不甚清楚


“我想让你原谅我”


“我找不到理由让你原谅我”


“怎么办?”


眼前的景象已经渐渐模糊,他知道她放在酒里的药效已经开始发挥作用,自饮鸠酒的他只能沧凉的笑着、无力的倒下


模糊的视野里还能看见她溢满挣扎的眼神,好像无法决定要不要离开,似乎还带了几分放心不下他的情感


“长谷部⋯长谷部” 她好像在小声的叫他的名字,伴随着蝉鸣传进他的耳里,带起了他无限的眷恋和缠绵


我温柔的主啊,快走吧⋯⋯


在他后悔之前


他闭上眼,努力抵抗着脑海里一片片席卷而来沉重的睡意,再睁眼时只能看见她逐渐远去的背影,身着浅黄浴衣的她恍若那片漂泊不定的残月,最终在夜色里变小、变小⋯⋯


他就定定的看着她跨出门口,最终连一片衣角都看不见


别了,我爱的人


在夜色的结尾里,他闭上了眼睛陷入属于自己的黑暗里一睡不起



------------

(;д;) 啊,快写完了⋯⋯


评论(34)
热度(107)